close


美麗的二月天    又到了大口瘋食客們聚會的好日子

這次桃子遠征到台中來一探台中外蒙古餐廳的風華

愛犬因遠在對岸拼經濟憾恨無法一同前往

我帶著跟豔陽一樣開朗的心情坐著統聯愉悅的到台中

感謝走英倫學生風打扮的小詠一路貼心帶著桃子前往外蒙古餐廳

你真是桃子心目中的善良天使阿! 啾啾~



在風和日麗  陽光普照的元宵節裡

我滿懷窩心的與一群好友聚會    內心裡是滿滿的快樂與期待!

一到全台第一家外蒙古主題餐廳門口   除了驚嘆外蒙古的蒙古包裝潢大氣

更驚嘆不知名的遠方重機車友們也千里迢迢來此用餐   甚至用重機把整個外蒙古餐廳給包圍了!



進入蒙古包櫃檯就可見知名的蒙古摔角、衣著,以及傾倒蒙古奶茶的器皿



也有許多明星來用餐留念  報章雜誌的美食推薦報導

想看蒙藏之友的雜誌   這裡也有喔!



中空的景觀布置很特別   有貴賓來必敲的迎賓鑼~



也有蒙古人生活中的必備茶飲蒙古奶茶的奶茶桶裝飾說明



放眼望去~除了很多一樣都用蒙古部落名命名的蒙古包包廂

還有許多重機陪襯    但最吸睛的竟是最後面的水月~

讓我對這些特別主題的大融合感到玩味....噗!



而高大寬敞的蒙古包    用改良式落地透明帷幕設計

每一座都是私密獨立空間可盡情享用美食

每個蒙古包都還有名稱      像「成吉思汗盟」、「拖雷盟」等....  而我們是在「拔都盟」

瞧瞧...這兩位主辦人兔兔與小盛盛頑皮鬼~

在我拍照之餘還不忘在蒙古包裡搶鏡頭

真是兩個好俏皮的孩子!



外頭烈日高照   一進入拔都盟蒙古包包廂裡頓感清涼

定睛一看  我們這一餐大口瘋聚會可是有3大圓桌的人海仗勢呢~



每個圓桌餐具都已先擺放整齊    靜待每位饕客入坐用餐



桌上已為大家備好蒙古人必喝的奶酒蒙古奶茶

羊奶酒是由伏特加與羊奶調製而成     濃濃的奶味柔順香甜奶味都很濃厚

但因為是大白天!  所以我們只要小酌淺嘗輒止即可~

反正有助興了咩....咩咩咩.......(耶?我怎變成羊了...XD)
  



桌上還有泡菜和辣白蘿蔔的開胃菜    真是爽口宜人  開胃十足!



忽必烈涮肉鍋(大NT480)

這是我們圓桌上的忽必烈涮肉鍋 
看來就是好豪氣!

有吸飽湯汁的凍豆腐   酥脆口感的大量豆皮與三角豆腐   

還有滿滿的香菇.金針菇.與大量的綠色蔬菜



吃涮肉鍋美味的肉品盤是很重要的

正好因為我們有三大圓桌   每一桌所準備的肉片也各有所異

我們這一桌是略像冷凍的牛肉



涮完肉後沾上特製調味料入口      這真是肉質鮮美  不老不柴



隔壁桌是鮮嫩的羊肉



而這桌的帶皮羊肉爐最吸引我了!   但因距離太遠而沒一償它的美味!!好憾恨啊.......



上菜囉!

香蕉羊肉捲(NT40/捲)+粽葉飯

這一道看到兔兔與許多格友介紹  就讓我好好奇它的美味

一上桌後  我的心就驚喜的不知所云~哈......



炸到金黃酥脆的香蕉羊肉捲   在香蕉遇熱後香味四溢和羊肉混搭口感很特別

粽葉飯飄溢著淡淡粽葉香   

糯米Q度軟硬適中再加上蓮子.花生與鹹蛋黃的香味  真是口感與美味兼具!



八珍魚翅羹

很難想像外蒙古餐廳也有魚翅羹如此台菜式的菜餚

而羹類更是肥磅的深淵啊....   

我只嚐了一小口魚翅羹     味道很中規中矩   有吃過喜宴的你就一定知道這一味!



招牌烤羊腿(NT530)

看起來是功夫菜    這是用蒙古特殊香料醃漬三天三夜後烤製而成的一隻烤羊腿喔!

 羊腿肉質烤得還不會太乾       搭配的醬汁是烏梅醬      

附帶的洋蔥有先處理涼拌過   一起吃感覺很清爽中帶著羊肉的香郁



而這道石頭燜羊肉可是大有來頭

就是把蒙古特有的黑玉石加熱至高溫後一層石頭一層羊肉蔬菜的放入瓦鍋中燜熟

你看!這鍋裡還冒著滾燙的陣陣白煙呀~



服務生妹妹很細心的幫大家一一裝盤    為了伺候我們這一群部落客還真是辛苦她了~

OS:妹妹....我沒拿出大砲來嚇你喔!   因為.......我來不及掏啊!XD........



石頭燜羊(牛)肉NT450

這道菜就是把塊狀羊肉加上馬鈴薯、大頭蔥放在一個鐵桶內燜煮

新鮮現宰的羊肉,加上燒熱的鵝卵石塊,滾燙的處理帶出蔬菜的鮮甜也讓羊肉一點都沒有羊騷味!



戈壁串串羊NT250

千萬別被這紅通通的料理給騙了!   其實戈壁串串羊一點都不辣啊.....

羊肉加上許多特製的辛香料調製   是很有口感咬勁的一道菜!



水果鴨片

老實說  吃到這裡我的肚子已經飽脹到不知所云了啊~

但由青黃紅三色椒和洋蔥+鳳梨+鴨肉做成的酸酸甜甜的菜色  是老少咸宜的愛



長年繪豬肉

這是很清爽的一道菜   超適合老年人的口味....(哈~我不是老人!!)



油蔥海上鮮

夾了一口鮮嫩魚肉   感覺到魚在海洋裡的鮮甜

但飽脹的肚子讓我夾不起第二口了~



季節時蔬NT100

這就是家喻戶曉的炒高麗菜啊!青菜脆 甜 香  

在眾多肉類料理裡來一盤青菜就宛如得到清泉一般的愉悅





冰冰涼涼的果凍冰  瞬間讓外面30度的室溫降到冰點      冰涼的感覺更讓人好HIGH~



水果

今天送來是鴨鴨家的瑞寶最愛的芭樂     芭樂清甜  口感爽脆   整盤都給瑞寶包了....



這就是大漠風情!  在一片粗獷大口喝酒、大塊吃肉的塞外風情中

我們用豪爽的熱情   豪邁的心來與四方各地好友同桌圍聚    真是好豐盛的一道盛宴啊!



最後到了廠商贊助甜點美食的時刻

這次很感謝辛苦的佳琦..幫我們請吉夫特的鳳梨酥MojiMoji摩吉手作烘焙提供美味的甜點

讓大家在酒足飯飽之虞還能運用甜點來熱絡彼此的心 



這moji moji的鹹蛋糕好令我驚豔

中間的餡料由紅蔥頭、蝦米、香菇、新鮮瘦肉的內餡製成   整個就是好飽滿

入口中蛋糕綿綿甜甜加上餡料微鹹的口感一點都不突兀



而moji moji的乳酪蛋糕也令我很驚喜

它是濃郁的乳酪蛋糕沒錯卻不膩口    冰淇淋的口感在嘴裡化開   真令人滿足~ 



而這小巧精緻鳳梨酥的裝潢真是精美   讓人不忍拆開食用耶!



而大塊形狀的蓮花鳳梨酥更是討喜的造型

送禮  自用兩相宜的好物啊!



你看見瑞寶了嗎?

是的!這隻是鴨鴨與鴨慶的愛的結晶    

你看見它時就代表其實我們大口瘋聚會的故事並未結束

更精彩的大口瘋聚會帥哥...美女..花絮會在下一篇展現喔!敬請期待..........啾!



想要抬頭仰望    來個穹宇大漠的風光當下感受「天蒼蒼,野茫茫」的感覺嗎?

或者與好友一同粗獷大口喝酒、大塊吃肉的塞外風情中   

身處異國情調的蒙古包內  醞釀著無限讚嘆的驚喜

這是肉食主義者不可錯過的一家店喔!

美食小資訊

外蒙古餐廳  

崇德十二路369號
(04) 2422-9920
營業時間:平日 5-11:30 pm; 週六、日 11:30 am-2:30 pm, 5-11:30 pm
可刷卡、收一成服務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桃樂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