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上班族   上班族OL的人生就是永遠都在跟中餐與晚餐間困擾呀!!!

想吃個美味的便當但要有媽媽的味道   菜色口感上又不要比一般的便當店差

嘴巴被養得很刁的我常常會默默的到民權路與青年路上的永吉經濟快餐報到



我不得不說這家便當店很鬼扯    鬼扯到你每次來都要排隊

鬼扯到你每次經過都看見大排長隊的人龍

但為了想吃好吃的便當    我還是每次像認命的小媳婦很不甘心的跟著排隊(泣)

PS:那個光頭杯杯一次就給我買了8個便當   等很久不爽的我硬是幫他加兔耳朵洩憤!!!

 

每當用餐時間生意好得不像話時   在接近12點時你就會看見會變成有兩排路線

不趕時間的人建議你排第一排   可以跟阿姨面對面選自己喜歡的菜色

但你要求不高又趕時間   你就排第二排跟選菜阿姨說你的便當主菜

配菜當然就由選菜阿姨幫你配菜囉~



在排隊的過程中你還是可以觀看一下廚師煎魚的神技

不用計時  不急忙翻動   就憑感覺與經驗   魚就是煎得隻隻金黃又透亮

 

門口邊還有大鍋湯   讓內用與外帶的客人都方便取用

 

往前抬頭一瞧你就可看見白底藍字的菜單招牌

除了雞腿飯.燒肉飯是固定價格   其他跟魚有關係的便當都是時價

所以第一次來的你不要點菜點得很高興    免得你一個便當150元是很有可能發生的事(抖)

 

離點菜櫃越來越近時   我的心情就很亢奮呀!!!

有魯的透亮的滷雞腿與筋肉和控肉  還有很多煎得金黃色的各式各樣鮮魚

看起來就是很美味動人~

 

也有這種魚    但魚的種類真的好多......   所以我不知道這是啥咪魚??

(選菜阿姨  你看到我的網誌記得告訴我XD)

 

好肥美的魯控肉  但一個正常在減肥的OL上班族是不會點這個的.......(失落地上畫圈圈)

 

也有又肥又香的烤鴨與油雞    愛吃的人快來點!!!

 

 選菜阿姨有很多人   大家像分配好工作一樣做好自己的份內事

有人負責電話的外帶便當  有人負責炸排骨與雞腿  約莫兩~三位阿姨負責第一排的選菜便當

還有一位阿姨是負責第二排的選菜便當

客倌!!!您看看!!!你去哪一家便當店有這麼多人手!!!  而且每天都這麼忙滴呀~

 

蔬菜配菜的部分每天都會隨機現炒六種青菜   所以搭配上很多樣化也不會重複

點菜的部分是很活性化的   除了固定三種配菜之外   若你主餐想選兩樣以上也是可以的

只不過最後便當的價錢是因你的選擇而定的喔!!

還有白飯要不要添加滷汁也要先跟選菜阿姨說唷~(叮嚀)

 

 回到公司  滿心歡喜的要打開便當囉~ 永吉的便當數十年如一日的包裝幾乎不變

大大的永吉經濟快餐紅字也說明他立足台南長久的淵源~

 

 首先先介紹有固定價錢的安全牌吧!

雞腿飯 75元

雞腿飯有炸雞腿與滷雞腿飯兩種   桃子我個人覺得炸雞腿比較優呀!!!

尤其剛炸好的雞腿外皮薄脆    咬下就有鮮嫩的肉汁流出   超讓人允指回味~

要叫我吃十隻炸雞腿我都不憾恨的呀!!!!

 

筋肉飯    75元

筋肉飯是我在永吉發現到的一個寶物便當   筋肉顧名思義就是豬肉條裡有筋肉參半

筋肉吸飽鹹香甘醇的醬油滷汁一點都不死鹹   讓我回味到媽媽煮飯的好味道

我吃過一次便愛上了它~



至於為什麼會點這個時價的鯽魚飯    因為我愛吃有滿滿蛋黃卵的鯽魚呀!!

當天一看見有滷鯽魚  就二話不說的跟選菜阿姨說這是它了~

但考量到鯽魚飯是時價呀!!!   我還特別哀求選菜阿姨選小尾一點的母鯽魚

我才免於一個鯽魚便當要破百元的窘境........

鯽魚飯    95元(時價)



不過當一扳開鯽魚那薄薄的魚皮表面與大條橫格的魚刺後

看見如黃金的大塊魚蛋卵    心裡還是好開心!!!!

我是用著很珍惜惜福的心情細嚼慢嚥的把這隻鯽魚享用完的~

我是乖小孩   我吃了三天永吉的便當也入境隨俗的排了三天的隊   就是為了你們呀!!!

所以以後看見我在永吉排隊時請記得先讓我插隊XD(大誤)




桃子小叮嚀:

  永吉經濟快餐
    南市青年路69號
    (06)22176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桃樂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