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的豬肉玫瑰花是不是很美???    好像藝術品唷!!!!!)

炎炎夏日到了  面對室外常常高達30度的高溫   還真的容易讓人食欲盡失......

不過夏季是很適合吃著燒烤配上一杯冰冰涼涼的飲料或啤酒

那種感覺還真是有種說不出的過癮感覺!!!!   整個就是一個字 "爽"~

這次接到台北東區巷弄裡的火之舞燒烤的試吃邀請

對於愛大啖牛肉的童小銘跟我整個就是好興奮呀!!!



火之舞燒烤是一間標榜日式風格的炭烤餐廳

從內部餐廳裝潢、桌面器具到餐聽特製的餐點    都洋溢著濃濃的日式風情

部分用餐空間並刻意設計成半和室現代風  簡單又不拘束的風格讓人好輕鬆沒有壓力



火之舞~  美澳和牛  食的放題

食的放題就是日文意思的吃到飽    而火之舞秉持著一貫開店的宗旨

就是用單點的品質  吃到飽的價格

來提供無限量供應的美澳和牛及prime等級的牛肉與頂級海鮮

提升燒肉的品質與視覺上的呈現饗宴   

跟一般低價吃到飽品質劣差的燒肉店是不一樣的差別感受



店內大多都是四人座的座位   所以兩人情侶來用餐在座位上可是寬敞許多

也有長形的團體8~10的座位  這樣三五好友或家庭聚餐來吃燒烤

烤肉間談天互動大笑    整個氣氛就是很熱絡又開心的呀!!



而火之舞店家很貼心  每個椅子還都是可以打開外蓋的小沙發椅

這樣包包及外套或貴重物品可以先放椅子內  

一來不占空間  二來也不會沾到燒烤的味道  更不用擔心遺失的問題~



 我是個乖巧的孩子  老早就訂好晚餐用餐的訂位時間

火之舞的服務生下午還細心的再先跟我確認了一次正確的用餐時間

讓我覺得放心又窩心!!

我們的用餐桌上還有好可愛的小黑板寫著我的訂位呢!!(喜)

 

火之舞~  美澳和牛  食的放題    店家是採單點吃到飽

不過收費上男生.女生.孩童.幼兒可是都不一樣的唷!!

男生吃到飽是799元  女生吃到飽是699元  孩童(110cm~130cm)吃到飽是399元

而幼兒身高低於110cm以下則是免費的    每桌用餐時間為2小時喔!!

隨後親切的女服務生送上刺繡精美的捲軸式菜單



華麗漂亮的捲軸式菜單一拉開拉繩    打開來就可看見名目細項分得很清楚的菜單

從冷菜.沙拉.食事.揚物.牛肉.豬肉.雞肉.羊肉.海鮮.野菜.甜點.飲品都有

但讓我很訝異的是有好多品項都是一般其他燒烤店所沒有提供的

像限量供應的牛橫膈膜.小牛胸腹肉.雞粉肝.飯糰茶漬飯.奶油起士芋頭

上述這些我不曾見過的菜色   真的讓我覺得很有專屬於火之舞的特色



桌旁還放了胡椒.燒肉醬.味增醬讓客人無限加取

 

除了愛重口味的人有燒肉醬與味增醬汁外     

喜歡吃原味燒肉的人店家也會貼心附上一盤鹽給你喔!!

這樣就可以很輕鬆的感受肉的頂級原味之美~



調味料醬汁旁有面紙與小垃圾桶可以使用

 

飲料有台灣生啤酒.可口可樂.雪碧.ZERO.雀巢檸檬紅茶.雀巢雪梨茶.無糖綠茶

無限點用暢飲  喝完了一杯還可以跟服務生再換其他口味的飲料任選喝到飽

因為我們是騎車來的   乖寶寶原則就是喝酒不騎車  騎車不喝酒

所以我們點了可樂與雀巢檸檬紅茶

 

黑色的餐盤與調味料盤很簡單有個性   就連烤肉夾內側空洞都還是櫻花狀圖形

外側鋸齒狀的烤肉夾在烤肉時不僅方便翻轉肉片   長形的設計也不易因太靠近烤爐而燙手



服務生妹妹小心翼翼的拿來這盤充滿各式日式風情的小杯子讓我們選取

每個小杯子上都有特色的圖案看起來都好可愛!!!(喜)

 

選好杯子 隨後就細心的幫我們斟上開胃的蘋果醋

 

蘋果醋很爽口  醋味並沒想像中濃厚  但入口的感覺很舒服有清爽的感覺

而我發現火之舞用特製的名片穿洞當筷架   這個簡單又環保的巧思真的很棒耶!!

 

就在我喝完爽口的蘋果醋後   童小銘也很快速的跟服務生點好菜色

首先第一道就先上冷菜

從左至右是洋溢淡淡紫蘇香汁的紫蘇漬蘿蔔.酸甜度都很夠味的梅子百香冬瓜

還有咬下去口中會有喀滋喀滋的柚香蓮藕

 

因這一晚我們真的很放肆的大吃   所以肉品點了很多  也幫大家做好菜色整理了喔!!

但我發現火之舞在每個菜色上都有精美的花藝擺盤  

讓顧客看見肉的品質與視覺上的呈現饗宴   沒想到吃燒烤也能有這麼舒服的感受~

 
 
 
 
 
 
 
 








特別值得一提的就是火之舞所主打的美澳和牛

美澳和牛是由日本的黑毛和牛與頂級的及黑安格斯所混種的品種

經過辛苦的不斷繁殖  目前已成功繁殖到第5代了!!

而和牛純度很接近正統日本和牛將近100%



之前就有提到火之舞除了燒烤類的肉品  

也還有一些沙拉.揚物(炸的食物).食事(飯類)是上桌後立即可食的

特選龍蝦沙拉

愛吃壽司的人都知道龍蝦沙拉的迷人之處  因為龍蝦沙拉不管是配飯吃或單吃

那美乃滋與龍蝦肉的融合香味總讓大人小孩都難以抗拒

火之舞的特選龍蝦沙拉則是用萵苣生菜與龍蝦沙拉作搭配



萵苣生菜包覆著一大匙的龍蝦沙拉入口   蝦卵和龍蝦肉混搭的口感豐富

微甜的美乃滋與龍蝦肉的香氣立刻撲鼻  搭著爽脆的萵苣生菜來吃  真是清爽又美味!!



炙燒鮭魚丼飯

因為長大後懂得吃生魚片後  開始對肥美溫潤口感的鮭魚極愛

而這炙燒鮭魚丼飯就是將鮭魚切成小丁塊將表面炙燒微熟  

再加上鮭魚卵與魚卵顆粒  還淋上些微的芥末醬汁

鮭魚塊與飯融合咀嚼在嘴中很好吃  另外新鮮鮭魚卵在口中迸開的一剎那更棒

最後餘味帶著芥茉醬汁的微嗆辣   我個人覺得好開胃喔!!!



起司蝦捲

本人我對起司有莫名的熱愛   所以看到起司蝦捲覺得很新奇就二話不說的點了

看起來像春捲一樣  圓形長條又金黃透亮的讓我好心動!!!



夾著菜葉一起吃  菜葉與金黃外皮同樣脆口  裡面起士因為炸過加熱後變成起士絲了

鹹鹹的起士口味很誘人   還有完整的一整條蝦子 鮮嫩又多汁

愛起司的捧友一定要點來試試   包你吃過就愛上!!!



烏虎!   開始來燒烤囉!!

這邊的烤爐採炭木放置在底部  上側有吸煙孔無聲吸煙設計

烤肉中途是沒有在擦豬油的   而服務生換網的速度很快速頻繁

烤肉的鐵網很容易均勻受熱    所以可以避開烤肉燒焦的疑慮  不過  還是要認真烤就是了(笑)



岩烤飯糰

因為剛吃了一個炙燒鮭魚丼飯還很意猶未盡  所以再另外點了一個岩烤飯糰

三角形飯糰經過火爐上的烘燒烤  外型更顯得米飯的微硬脆度感加重了~



外層有微酥鍋巴的香氣感  而飯糰內層不斷冒著白氣熱煙

但內部的飯糰還有好多鮭魚細肉屑分佈在裡面   飯糰吃起來又軟又熱白米飯又好香甜!!!



頂級牛小排是有厚度的  大塊長形的5分熟軟嫩度自然不在話下

而只需單烤一面的蔥鹽牛舌更是一絕   牛舌一點都不硬化咀嚼口感嫩度好好

再搭上蔥鹽提味整個牛舌的層次簡直大大的提升!!!!

 

 紅白味增雞肉因店家有先把雞肉經過味增調味醃漬

所以不用再沾任何沾醬就能單純吃到味增雞肉的香醇味道

偏愛有口感的人  倒是可以點吃軟骨來試試  火之舞的雞軟骨是選用腳踝部分的軟骨

所以相對的比較硬  咬起來很有硬脆的口感   但若你牙口不好   我就不建議你點雞軟骨了!!!

 

激辛地獄大腸頭店家有經過特調醬料醃漬  大腸的肥嫩度與辣味風味度都極佳!!!

很適合愛吃辣的捧友體驗一下有地獄感的辣度

像不嗜辣的我  硬是要嚐這激辛地獄的滋味而害自己多喝了好幾口飲料  差點噴火XD 

一口花枝有QQ噴水的口感   愛魚蛋卵的人更不能放棄柳葉魚烤好外皮硬硬脆脆

內層一咬下滿滿黃色魚蛋卵的滋味!!!

 

 因第一輪燒烤時童小銘對牛小排有極佳的好感   所以又再寵幸點了它一次XD

而我偏愛豬肉的多汁滑嫩耐嚼  所以點了我覺得最精華部位的極黑豬頸肉

看著肉片慢慢在烤爐上漸漸熟成   還真讓人備感幸福呢!!



因童小銘嗜吃牛肉成癡   所以今天9成的菜色都是絕佳的牛肉肉品呀!!(所以  我是賠錢貨!!嗯?)

不論是頂級雪花牛特選極黑霜降牛的肉感嫩度都是極佳軟滑的口感

五分熟的最剛好最嫩最好吃惹!!! 

 

 偏好豬肉的我當然不能放過極黑豬梅花

在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裡    我在火之舞看見有厚度不薄但油脂又很均勻的豬梅花

這樣的豬梅花   我真的只能說一般低價吃到飽的很薄很薄的豬梅花是比不上的!!!

 

而我覺得燒肉最美味的吃法  當然是萵苣生菜包著豬梅花肉片

梅花豬肉片上層再淋上味増醬或燒肉醬包裹起來一口吃

既清爽又沒澱粉類的負擔  還能一償青菜與肉片最原始的原味搭配

 

今天童小銘光是生菜包肉就吃了快不下五捲   快把店家提供的一整盤生菜萵苣給吃光光了XD
 

 
再來再把火之舞最推薦的招牌美澳和牛給放在爐上燒烤

 

不到3秒鐘的時間便因美澳和牛那分佈細緻的油花油脂太豐富而引起了發爐!!!!!

哇~~~~~~  火超旺的!!!!    服務生見狀也快速貼心在烤網邊緣放上冰塊來降溫

這樣才不至於讓美澳和牛燒焦而浪費這樣的好肉品呀!!!  

 

第一次吃美澳和牛才驚覺他是今天所有的牛肉肉品最軟嫩的!!!

我才能理解難怪火之舞要將美澳和牛做為招牌主打

而小牛胸腹肉也很棒     是很特別的一道牛肉燒烤佳肴~



寫到這裡    我不得不跟大家強烈推薦這一道菜色

他就是藻頭甜蝦!!!!  

  切記!!!!   這藻頭甜蝦是可直接剝蝦殼來吃 不要傻布巄東的放在爐上燒烤喔!!(拍頭)

 

為什麼我會這麼推薦這藻頭甜蝦

因為除了蝦殼很好撥開之外   它的特色就是那充滿蝦卵的蝦頭呀!!!!(大叫)

光吃蝦頭那蝦頭卵的顆粒口感會在嘴裡逼播逼播的    超讓人上癮

愛吃蝦子的人一定會很開心    這麼好吃的甜蝦竟然可以吃到飽耶!!!(感動落淚)



吃到最後   我跟童小銘都帶著好滿足的神情

這時沒想到店長端出了隱藏版 的菜色   天兒呀!!沒想到這裡竟然還藏著這麼高檔的食材

下次捧友們來吃時可以碰碰運氣看能不能點到這成本高又極少珍貴的好食材

首先是大顆的  生干貝

 

店長也有建議干貝不要烤到過乾過熟  這樣干貝會老硬而不好吃

像這樣還帶著稍微水分五分熟的將將好    果然!!!  干貝真的好多汁又美味~



第二道是  和牛板腱

 

和牛板腱的肉質軟嫩中帶點嚼勁   咀嚼時還會有陣陣牛肉香擴散開來

在燒烤後只要撒點鹽就是人間極品呀!!(暈)

 

第三道  厚切牛舌

基本上大家對牛舌的認知都停留在前舌切薄片的感覺

而厚切牛舌的著重部位則是在牛的舌根

沒想到一個牛舌也能因部位的不同而產生更多不同的吃法

 

不過這厚切牛舌與薄片的牛舌口感更是不同

因著重在根部部位   再加上店家有先在厚片牛舌表面做刻雕花的切面處理

所以吃起來很像雞腱般的彈性口感喔!!



因甜點是店家手工製作的   所以限一人只能點一份   所以我們就兩種甜點都點了!!

北海道巧克力融漿

雖然這裡是燒烤店  但我覺得像揚物與甜點的表現都有一定水準

巧克力外皮酥脆像蛋糕  內餡像巧克力炎熔會爆漿!!!(驚)

再配上冰淇淋   一冷一熱的甜點雙重口感真的好好粗~

 

白玉紅豆抹茶冰淇淋

這一道真的不誇張   我一口都還沒吃到   就在我詢問店長事務之際

童小銘先生就就因為甜點好吃默默快速的吃光了!!!(淚)       

我.....我超想吃那個白玉湯圓的呀~~~~(大喊)   只能等我再次二訪時再來好好享受這甜點了......

 

老實說在台北的燒烤店我吃過歡熱情無比的乾杯.很親民大眾的熊一燒烤

但火之舞的燒烤除了讓我感受到品質上頂級的程度

就連服務也很用心跟貼心    我已經迫不及待在這炎熱的夏天再去二訪好好吃它一回呀!!

桃子小叮嚀:

火之舞日式炭燒

營業時間:週一至周日  17:00~24:00

蓁品燒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4段216巷19弄7號  02-8773-7899  02-8773-8588

日式炭燒  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四段157號             02-2579-6589  02-2579-2689  

官網:http://www.hinomai.com/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桃樂絲 的頭像
    桃樂絲

    桃樂絲的異想世界

    桃樂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